行业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一恒教您一招干燥箱的

一恒教您一招干燥箱的保养与维护

2016-09-23  |  文章来源:  |  点击率: 干燥箱又名“烘箱”,分为鼓风干燥和真空干燥两种,鼓风干燥就是通过循环风机吹出热风,保证箱内温度平衡,真空干燥是采用真空泵将箱内的空气抽出,让箱内大气压低于常压,使产品在一个很干净的状态下做试验,是一种常用的仪器设备,主要用来干燥样品,也可以提供实验所需的温度环境。干燥箱应用于化工,电子,铸造,汽车,食品,机械等各个行业。 一般分为镀锌钢板和不锈钢内胆的,指针的和数显的,自然对流和鼓风循环的,常规烘箱和真空类型的。 下面介绍干燥机保养维护的方法。
1、电热鼓风干燥箱消耗的电流比较大。因此它所用的电源线、闸刀开关、保险丝、插头、插座等都必须有足够的容量。为了安全,箱壳应接好地线。
  2、对老式电热恒温干燥箱来说,使用时应选择一支合适的水银温度计插入烤箱(或培养箱)顶部排气窗中央的插孔内。以便随时观察箱内的温度。调温旋钮所指的数字,不是箱内温度的实际读数,它只是调温时供记忆的刻度。箱内温度的高低应以温度计的指示准。 
  3.放入箱体内的物品不应过多、过挤。如果被干燥的物品比较湿润,应将排气窗开大。加热时,可开动鼓风机,以便水蒸汽加速排出箱外。但不要让鼓风机长时间连续运转,要注意适当休息。 
  4、干燥箱内下方的散热板上,不能放置物品,以免烤坏物品或引起燃烧。 
  5、对玻璃器皿进行高温干热灭菌时,须等箱内温度降低之后,才能开门取出,以免玻璃骤然遇冷而炸裂。 
  6、严禁把易燃、易爆、易挥发的物品放入箱内,以免发生事故。 

  7、如果需要观察恒温室内的物品,可打开外门,隔着内玻璃门进行观察。开门次数不宜过多,以免影响恒温。

以上几点的介绍,对于干燥箱该怎样保养知道了吗?

返回新闻列表 >>
  400-630-4023/18917120129 点击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