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仪器科学与技术

仪器科学与技术

2015-08-05  |  文章来源:仪器  |  点击率:

最初作为测量器具的仪器在促进科技和生产发展的同时,在现代科学技术和生产力的推动下,已成为完整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。作为测量和测试技术集中体现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,在当今我国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明显,仪器仪表是工业生产的“倍增器”、科学研究的“先行官”、军事上的“战斗力”、国民活动中的“物化法官”已广为人们所理解。



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作为工程性学科,有关仪器运行、应用的理论研究,新技术、新器件、新材料、新工艺的研究和应用集中体现在新型仪器仪表的传感器、元器件和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中,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。现今,根据国际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现状,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主要促成包括:工业自动化测控技术及工业自动化仪表与系统;科学测试、分析技术及科学仪器;人体诊疗技术及医疗仪器;信息计测技术及电测仪器(主要是电子测量仪器和电工测量仪器,包括仪表校验装置和计量基准);专用检测技术及各类专用测量仪器;相关传感器、元器件、材料及技术。

 

上一篇: 仪器和仪表有什么不同

下一篇:暂无下一篇

返回新闻列表 >>
  400-630-4023/18917120129 点击咨询